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洛基:勇者無懼Rocky Balboa (2006)

  我後來發現其實還是要安裝顯卡驅動,白銀帝國和洛基沒裝都不能看,Win 7好像就只是有預設比較大的解析度而已,但我還是不懂為啥史密斯先生不用裝驅動和codec pack就可以直接看。閱讀更多下面會講到DVD內容,不想看到劇情請勿點入。

  這是一部中年男子勵志片,我看幕後花絮,洛基的年齡設定是55歲左右。中心思想應該是要表達人生中要有耐打的毅力和前進的勇氣,還有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關於身高,史特龍其實有175公分,但是對重量級拳擊(或是西方世界)來說其實算矮的,片中也有提到他的身高劣勢。而洛基之所以有名,就是常常可以克服劣勢獲勝,現任拳王就是因為一直都是輕鬆獲勝,所以大家才不想看。這讓我想到貝德卡瑪,如果沒有惡搞配音的話,應該也會流失很多觀眾。

  劇情就是洛基的中年危機,以及之後度過危機的心路歷程,最後的大戰是高潮,打得血水四濺。DVD有雙結局,預設的結局是梅森險勝,但有另外一個洛基獲勝的結局,就是第三個裁判的95分給洛基。我覺得梅森險勝是比較合理的雙贏局面,因為感覺洛基已經不是要追求勝利了,只是想要站上擂台而已,這樣也不會讓梅森太丟臉,現任重量級拳王打輸55歲的老頭太超乎常理了。

  DVD的幕後花絮收錄了很多東西,比白銀帝國播了十次預告的花絮有誠意多了。裡面有些還蠻有趣的,有個人在費城美術館階梯上面模仿洛基的動作,然後應該是剛好遇到他們要拍片,找史特龍合照時一直很興奮的對他說「我正在模仿你的動作耶!」,就像是在恆春西門拍照留念剛好遇到茂伯一樣。

  如果我三十年後還記得這部片,回頭來看應該會有比較多感觸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