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命運規劃局The Adjustment Bureau (2011)

  在中山站的欣欣秀泰影城看的,是南山人壽群真通訊處包的場,這次又給黃主任招待了真是不好意思。這篇是我網誌第一篇關於院線片的文章。在看電影之前有稍稍瀏覽一下別人的評價,好像有人說是什麼科幻皮愛情骨的電影之類的,我看完感覺好像也差不多,結尾還有點小勵志。IMDB目前得分7.2,差不多就是不妨一看的分數,閱讀更多之前請注意以下段落有包含電影劇情和結局。

  我覺得很多好萊塢的女星都是剛看到時覺得不怎麼樣,繼續看下去會覺得越來越正,要當世界巨星可能魅力要比外表重要很多吧。像是女阿凡達,一開始看就覺得是個藍色外星人而已,居然也越看越正,害我都開始懷疑自己的審美觀了。不認識女主角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的我在她剛出場時的瞬間,覺得怎麼是一個略顯老態而且手臂微胖的女人當女主角,但這場戲開始不久就改觀了,也難怪麥特戴蒙會馬上就情不自禁又抱又親的。

  電影裡面對命運規劃局的設定沒有談到很仔細,重點放在主角倪大衛如何排除萬難,在茫茫人海裡面尋找女主角的過程。最後的那張規劃圖好像就是讓他們可以自己決定命運的意思吧,兩條平行線延伸到空白的右半邊。規劃局的人們說人類因為太過情感用事,無法掌握重要決定,所以才要他們幫忙規劃和改變一些人的想法。這個結局如果是以一個愛情故事來看是一個好的結局,但他們相愛的結果終究是沒有克服規劃局之前提出的問題,對電影中的政治和舞蹈界而言也許是個不幸的開始,畢竟主角走的是跟他爸爸一樣的路,不同的是主角的命運不再受控。

  結論就是愛情力量大,自由誠可貴,但大家也要學會規劃自己的命運,不要被規劃局當作只會感情用事的生物,像我就是不會規劃自己的研究進度,只會衝動行事,如果有命運規劃局可以幫助我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