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Just Follow Law (2007)

  完全是衝著范文芳主演而看的,小時候我都準時鎖定青蛇與白蛇,沒想到她還真的跟許仙李銘順結婚。算算她在這部電影裡已經36歲了,今年40,真會保養都不會老。這是關於新加坡政府部門的影片,他們說話好像是混雜著三四種語言在講的,因為我除了聽出有國台英三種語言以外還有一些不明詞彙,而且會有一種特殊腔調,很有趣。以下有劇情。

  男主角林定水(葛米星飾)我覺得長得有點像卓勝利,老了可以考慮代言廣東苜藥粉或易而善蜂膠奶粉。他在電影裡超爽,劇情是他跟范文芳演的周曇雅調換了靈魂,然後一開始又是幫她洗澡又是戳她胸部的,要是我絕對會在這幾段多NG幾次。電影在諷刺公部門的效率低落,而技師和主管的靈魂交換就是強制他們站在對方立場著想。除了公事之外,也讓周重新思考對媽媽的態度,讓林負起對女兒的責任。最後的職業展比靈魂互換還扯,誤打誤撞,連偷工減料用膠帶貼牆板都可以變成專利創意,而壞人一如往常獲得了惡果。

  關於結局,剛看到原來還有其他的版本,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4VZhveTWCtM或關鍵字"Just Follow Law- 3 different endings"。還ok的影片,適合喜歡范文芳或討厭政府部門的朋友看,衛視電影台播出。第一次一天更新兩篇文章,原來這樣blogger會自動把上一篇的日期省略,新發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