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西遊:降魔篇Journey to the West: Conquering the Demons (2013)

  要不是我們通訊處包場,我還真沒想過會進電影院看賀歲喜劇片。不知道是因為一開始對這部片期待極低,還是電影設備有放大感受的效果,又或者在密閉的空間裡人與人的情緒會相互感染,我覺得這部電影真的超乎我預期的好看。妖魔的殘酷更貼近原著,唐三藏的遭遇讓我很有感觸,滿滿的笑點更是不用多說,某些緊湊的橋段不同於以往,有點日式搞笑的風格。以下會談劇情。

  一開始小妹妹死掉我就覺得這部戲真有新意,還沒看過電影裡面有殺小孩的,尤其是國片。剛才提到殘酷的妖魔,吳承恩西遊記裡的孫悟空就是這樣一個殺人不眨眼的妖怪(眨眼這段我笑慘了),例如書裡有強盜攔路被如意棒打成肉泥等等。電影雖然沒這麼血腥,但三隻妖怪的兇殘也已經前無古人,然後我剛剛突然想到豬八戒和沙悟淨好像一句台詞都沒有。順帶一提原著的孫悟空其實是石猴,可惜還沒在螢幕上看過石猴孫悟空。

  主角唐三藏的遭遇整個很大話西遊,主題曲也同一首。悟道之後皮膚變光滑衣服變乾淨,讓我聯想到甘道夫變成白袍甘道夫,梗有點雷同。最特別的一段是黃渤一開始在開把舒淇還有後來教跳舞的地方,隨興到有幕後花絮的感覺,就像鹿鼎大帝裡面佛印被隔山打牛以後喊世事難預料時偷笑這段。舒淇很正,但臉部大特寫的時候黑斑若隱若現,真是歲月不饒人。羅志祥腎虛那段我覺得好假,其他部分還滿好笑的,但笑點大多是在阿婆不是在羅志祥身上,演得還ok但總覺得出現在港片裡有點格格不入。醬爆的師妹遇到豬八戒之前應該沒看過別的男人。跟文章不太熟,覺得有點像張學友年輕版。

  好久沒寫電影心得,今年的第一篇就這樣凌亂的開始吧。電影的最後沒留下來看,希望是沒有隱藏片段或幕後花絮之類的東西,我膀胱快爆炸所以一散場就快速往廁所移動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真是會評。
太強了。
我覺得油面豬八戒簡直油到雞八到極點。

From大尉

Wacow 提到...

美男子 師妹看了凍未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