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 (2001)

  一再重播的奇幻冒險電影經典,東森洋片台播出,英國作家J·R·R·托爾金的奇幻小說改編。電影已經超過十年歷史了,所以透漏劇情大家應該無所謂了吧?我隨便寫些心得。東森洋片台在西恩賓(Sean Bean,飾演波羅莫)掛掉那邊剪很大,和獸人打一打突然獸人全死,波羅莫中箭倒地。如果你跟我一樣一時想不起來誰是波羅莫,他就是魔戒遠征隊裡面唯一掛掉的那個人類。這演員專門演被殺死的角色,搜尋關鍵字「Sean Bean death reel」有網友剪接他二十多個死亡鏡頭的短片,因為很血腥我就不做連結了。

  遠征隊這九個男人的情誼感覺有點超乎朋友的關係,動不動就深情的望著對方眼睛呼喊名字、互相擁抱說些我死都不會離開你之類的話,中土世界的人們真是感情豐富,正好搭上最近多元成家議題。有些關於比爾博巴金斯的故事在「哈比人:意外旅程」電影裡面出現,例如龍、三個食人妖和他拿到魔戒的過程。炎魔的造型滿像暗黑破壞神迪亞布羅,甘道夫被他回馬鞭掛在橋上不懂為什麼不去救他,有網友回答劇情需要,真是有答跟沒答一樣。九個原本是國王的人成為戒靈,有幾幕特寫馬腳,好像有什麼東西流下來,我推測應該是煤油,他們才會這麼怕亞拉岡的火把,一被砸到就轟的一聲燒起來,中秋烤肉的火都沒這麼好生。

  原著小說出版年份是1954年,現在許多遊戲、電影或藝文作品都有魔戒的影子在,網路名人朱學恆翻譯台灣的中文版小說。這系列電影在十幾年前和駭客任務、哈利波特系列並列我的必看電影清單,最近幾年好萊塢超級英雄當道,看穿緊身衣的肌肉帥哥痛扁壞人是時代的潮流。電影台播了三個小時多,非常長,想完整收看的朋友要預留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