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地心引力Gravity (2013)

  用國光號的超小聲喇叭看的,凌晨發生震驚全國的731高雄氣爆事件,事發前七個小時我正在三多商圈,今早凌晨十二點我在高雄往台中的國光號上,希望台灣不要再有這麼可怕的事發生。本片得了一堆獎,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ón)執導與編劇的太空災難電影,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女主角萊恩史東醫師)和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男主角麥特科沃斯基)出演,另外還有艾德哈里斯(Ed Harris,休斯頓太空控制中心)的聲音。這也是我看過演員最少的電影,僅兩人演出而且幾乎珊卓獨挑大樑,內文會提劇情。

  俄羅斯用飛彈炸毀自己的衛星導致連鎖反應,碎片在太空亂飛,正在太空中作業的史東和麥特以及跑龍套的高材生(Shariff Dasari)遭受波及,高材生立馬掛點,麥特耍帥了一陣子之後剩下唯一倖存者史東開始太空漂流。接二連三的意外讓人緊張焦慮,尤其是氧氣量剩不到1%時喬治克隆尼說要像喝紅酒一樣小口呼吸那邊,我一直不自覺被他控制。印象最深的畫面是珊卓像嬰兒那樣蜷曲休息還有臉爆掉的Shariff。

  美國對這部片的評價很高,有點出乎我意料,我是覺得很特別但看了有點不蘇胡,但話說回來災難片應該就是要營造這種不蘇湖的體驗吧。也有很多人說是視覺與聽覺的震撼,可惜我用超爛視聽設備看,絲毫不受震撼。片長只有短短91分,推薦給各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