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星際效應Interstellar (2014)

  上週日和爸在台中老虎城看IMAX版,三廳不冷,刻意穿薄外套結果看到有點冒汗。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且和弟弟強納森共同編劇,他很討厭電影演完還加片花什麼的,所以他導的電影播完就可以放心走了,不會像該死的酷寒戰士讓我等半天還錯過第二個隱藏片段。主要演員有「藥命俱樂部」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主角庫珀)、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女主角艾米莉亞·布蘭德)、米高肯恩和客串的麥特戴蒙。由於還在熱映中所以就不提劇情了,但維基還是鉅細靡遺的寫下了劇情,提供看過的朋友複習。

  主要劇情滿容易理解的,演員們都邊演邊說明,專業術語完全忽略也無妨。製作團隊請到太空科學的權威,天體物理學家基普索恩(Kip Thorne)當顧問,電影特輯說黑洞蟲洞都是根據科學理論呈現,超酷。我覺得這是比較偏男性的電影,對浩瀚宇宙的好奇心是從小刻在腦中的,就好像恐龍時代或地球科學的題材,既不可思議卻又真實存在,讓人著迷。

  前陣子看客運版的地心引力,發現這種場景壯闊的太空冒險片如果不在大螢幕看會很沉悶,所以建議各位如果要看這部片還是盡可能在視聽設備好點的場所。諾蘭的電影可以說是品質有保障,看IMAX版還能感受到地面超自然的震動,相當值回票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