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 (2015)

  上週板橋大遠百威秀二廳看。這部片跟「瘋狂麥斯:憤怒道」一樣都是賣座系列電影的第四集,但這系列導演換成科林崔佛洛,史蒂芬史匹柏只是掛名監製。我覺得對於電影公司而言這根本是保證賣座,因為前作的成功已經確定這是吸引人的題材,而且打著續作的頭銜,看過侏羅紀公園的我們當然會想重溫噩夢,劇中也不意外的給了一些懷舊橋段。主要演員有「星際異攻隊」克里斯普瑞特(主角歐文格雷迪)、布萊絲霍華(女主角克萊兒戴寧)、尼克羅賓森(哥哥柴克米契爾)與泰辛普金斯(Ty Simpkins,弟弟格雷米契爾),內有劇情。

  小兄弟要到充滿恐龍的島上遊覽了,到底大家是對恐龍有多放心啊?經歷了前三集的災難後人們居然還是把努布拉島當作跟木柵動物園一樣安全,這麼小的屁孩就這樣乎伊去。人們不但對恐龍很放心,而且胃口越來越大,導致園方不得不靠基因科技製造出超猛怪獸「帝王暴龍」。製造出來後覺得帝王暴龍好像有點強,於是請來動物行為專家,前美國海軍歐文來進行安全評估,和恐龍建立的信賴關係就算是前馬戲團馴獸師恐怕也要甘拜下風,說他是前泰山我也信了。各位有沒有發現一個矛盾的地方,電影拍得好像是貪婪的動物園管理方釀成大禍,其實源頭根本就是主角被騙進籠子害恐龍跑出來,還搞得自己像英雄一樣。

  接著就是精彩的恐龍大戰,最新的變形金剛去年也玩超酷的機械龍梗,相較之下侏羅紀的賣點就是原始力量的血腥殘暴,以及成為獵物的人類和恐龍捉迷藏時令人屏息的那幾秒。如果喜歡看侏羅紀公園系列的話這部也很不錯,最近的爽片完全原創有點少,怪獸電影環太平洋續作還要等到後年。最後附上和家裡舊錄影帶的合照,當初侏羅紀系列真的是賣翻了。

我家的侏羅紀公園失落的世界錄影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