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明日邊界Edge of Tomorrow (2014)

  國光號戴耳機收看。道格李曼執導的科幻動作片,改編自日本小說家櫻坂洋2004年的輕小說「殺戮輪迴」。主要演員有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角威廉凱奇)和愛蜜莉布朗(Emily Blunt,女主角麗塔弗拉塔斯基),內文會提劇情。

  影片的設定就像是電動遊戲,死了會從同一個時間地點復活,非常酷,但如果我當導演的話劇情肯定往成人片的方向走偏,這設定跟時間停止器根本差不了多少,反正作奸犯科結束再自盡就好了。艾蜜莉布朗出場時我誤認為是鄔瑪舒曼,但又覺得有點太年輕,兩人相差十三歲,原來艾蜜莉布朗是「穿著Prada的惡魔」的舊助理以及命運規劃局的女主角,難怪似曾相識。

  外星生物「擬態」入侵地球,擬態由唯一的紅色大腦Omega、稀有的藍色神經Alpha以及無數的黃色小嘍囉組成,一旦Alpha被殺,Omega就會啟動時間回溯。這讓我想到前陣子看的星際效應,裡面提到高次元外星生物可以控制時間,擬態的能力有點類似,搞不好當初就是人類亂開蟲洞引狼入室的。阿湯哥本來是內勤的政戰官,被強迫派上戰場,在不斷輪迴中尋找勝利之道,但理論上如果都回到同一天的話,體能不但不會經由鍛鍊變強,反而還會快速消耗,因為他是在幾天之內就要獲得勝利,雖然會增加戰鬥技巧但我覺得他的體能還是不合理的持續進步,是我唯一感到納悶的地方。總之是不錯的爽片,特別推薦給喜歡玩電動的人。

沒有留言: